works

the author

七字辈 男 体重64公斤 身高175公分 O血型,白羊座 喜欢躺着看书,画画,发白日梦 被妮古拉认为是相当于怠惰的人 也喜欢春天的气息,野狗和花草 不喜欢考试,包丽珑饭盒和政府 从事建筑设计的工作 和友人经营一个图书馆 已婚 和妮古拉 一只叫黄姜的猫 住在库拉屋 位于 太阳之东和月亮之西 之间

Saturday, February 6, 2010

POP POP 的世界观

舅舅从中国带来一盒黄色的小盒子。纸质的盒子,非常轻,比火柴盒还要大些,还要重些。

他说”made in china” 中国制造。黄色的纸盒上印有鲜红英文字母POP POP , 这个我也知道怎么念。
我还很小只有一年级,我明白的英文就只有这些。我也明白made in hongkong, 因为我的玩伴king kong 脚下印上的就是这个。

舅舅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,一个文明古国, 我问有美国这样大吗?
舅舅说那当然,比美国还大,比印度还大。

舅舅很高大,四肢强壮,有点像台湾影星邓光荣。舅舅的皮肤还要黝黑些,这个和长时间在阳光底下工作有关。舅舅就坐在门口前的梯级上喝着妈妈泡的冻菊花茶一边乘凉。

舅舅说中国是一个很厉害的国家,中国人发明了罗盘,意大利面,茶叶,纸张还有炸药。

"有美国那么厉害吗?" 我问,因为电视机里的美国人都很厉害。

舅舅说那当然,跟美国有得比。

"你公公是从中国来的,他也很厉害!" 舅舅说。

其实我从来没见过公公!不知道他有多厉害!

舅舅看我一脸迷惑,俯前来说,“你公公非常厉害! 他以前和工人在森林里伐木,碰到一只愤怒的白色大象,为了确保工人的安全,他以身相搏,成功引开大象,可惜回来后就病倒,不久就没有了。”

妈妈经过说唉呀你就不要和他说这些了!他爸爸会不高兴的。然后就把舅舅喝空了的玻璃杯收去。

舅舅看了外面的蓝天白云一会后, 转过来说,"听你妈妈说你数学不好, 这点没关系的,这种东西以后自然就会的。不过, 不要再让高年级的同学欺负你,知道吗!"

我看着舅舅的眼睛, 慢慢点头…

"这个黄色盒子很厉害的,里面有五十粒炸药,必要时就拿出来,如果他们走前来,你就使劲地往他们身上丢。"

"这点你做的到吗?应该够你用上一个学期了! 收好来可别乱用哦!千万不要给老师看到。
不要忘记你公公是中国人,你有中国人的血,而且你现在有中国人的武器。"

看着舅舅的眼睛,我又慢慢点头…
我看回手上的黄色盒子,那样的轻,比一个手掌还小些。

长假的第七个星期已过了一半,十二月的晚风把屋外的榕树吹得沙沙声,平时虫儿唏唏的声音已经听不到了,我躺在双层叠床的上端,每当有客人来我就睡在叠床上端,想像是潜水艇我就很乐意, 舅舅在潜水艇里呼呼入睡。

我想着我从没见过面的公公,想着那白色的大象,还有那个很厉害的中国,想到收在我书包前面袋里的pop pop, 想到数学老师对我妈妈说这孩子开窍比较慢,然后就想到开学以后,还有以后的以后…


(c) hipodamus copyr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