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s

the author

七字辈 男 体重64公斤 身高175公分 O血型,白羊座 喜欢躺着看书,画画,发白日梦 被妮古拉认为是相当于怠惰的人 也喜欢春天的气息,野狗和花草 不喜欢考试,包丽珑饭盒和政府 从事建筑设计的工作 和友人经营一个图书馆 已婚 和妮古拉 一只叫黄姜的猫 住在库拉屋 位于 太阳之东和月亮之西 之间

Wednesday, August 6, 2008

书工厂的没落

很久很久以前在北区,有一个没落的书工厂。

“好的书很难遇!好的读者更是难寻!”一脸纸屑的厂长总是喃喃自语,来回渡步在油腻腻的巨型机械之间,裤腰后还插了一本《图解分色印刷机操作手册》。

我听说米兰昆德拉的旧书再版, 赶紧跑去订了一本。 上回,也不知多久了,买的是卡尔维诺的《看不见的城市》。

抱在怀里的新书像刚烘烤过的笔直法国面包, 还是热烘烘的,温暖心窝。

站在候车站的当儿, 身后的书工厂关掉了所有的机器, 一片叫寂靜的棉被盖了上来。


有个'或许是书工厂最后一本书!’的想法突然冒了出来!



我在思绪低沉的时候碰上我的朋友, 他说“久违啦!喝杯咖啡如何?”


hipodamus' copyright reserved